104年國中會考 英語聽力分數首度採計

▲104年國中會考首度將英語聽力測驗納入成績計算。(圖/記者楊佳穎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4年國中教育會考於17日考自然科與英語兩科,有別以往的是今年教育部首度將英語聽力測驗納入成績計算,先考閱讀,在考聽力,英語科共拆成兩節考。

其實早在103年國中教育會考時,就已有英語科聽力測驗,但分數不納入採計,今年開始,聽力測驗才正式計分。此外,104年英語科測驗也首次拆成兩節考,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分為英語閱讀測驗時段,休息半小時後,下午12時05分在繼續測英語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試題設計的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將英語聽力測驗分為「基礎」和「待加強」2等級,英語科閱讀和聽力各佔80%及20%。

104年會考於16、17日舉行,共有28萬5295人報名。16日測驗結束後估計,缺考率約落在1.15%至1.45%之間,創下最新低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