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馬英九「跳針」談九二共識 蔡英文:請他多加油一點

 

▲蔡英文請馬英九在剩下的任期多加油一點。(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14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再提九二共識是穩定兩岸的關鍵,並強調維持兩岸和平現狀不能是口號,必須要有內容,「我們的關鍵基礎是九二共識。」民進黨主席、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午受訪時回擊,指出她不會像總統一樣每天跳針地問一樣的問題,還說最後一年是不是「請他多加油一點,離職的時候大家對他的印象會好一點。」

馬英九近日不斷追問蔡英文,要維持怎麼樣的兩岸現狀,如何維持,用什麼維持,今日上午出席「兩岸關係回顧與展望研討會」致詞時,也再次強調維持兩岸和平現狀不能是口號,必須要有內容,「我們的關鍵基礎是九二共識」,再把球丟給蔡英文。

▲馬英九不斷追問蔡英文如何維持兩岸現狀。(圖/本報資料照)

蔡英文下午出席「區域翻轉 南方領航-南部發展戰略會議」,受訪時被問及此事,她說,如果是為台灣著想的話,她不會像總統一樣每天跳針的問一樣的問題,因為無論怎麼回答,馬英九都不會滿意的,因為馬英九有自己的計算。

「台灣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蔡英文說,馬英九這7年的任期裡面,對於台灣人關切的事情做的真的不多,希望在剩下的任期多加努力,「最後一年是不是請他多加油一點,他離職的時候大家對他的印象會好一點。」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