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認大陸政策嚴重失敗 馬再噹蔡:為何要維持現狀?

 

▲捍衛九二共識,總統馬英九近日來砲火全開。(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近日來捍衛九二共識砲火全開,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再度指出,如果他7年來的大陸政策造成很嚴重的失敗,人民都非常反對,「那為什麼現在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她的大陸政策就是要維持現狀呢?」

專訪問及兩岸關係如此密切,讓國民黨付出一些政治代價,像是太陽花學運及九合一大選落敗等,提問馬英九是否有其他做法以避免付出如此高昂的政治代價?馬英九表示,執政將近7年,一直都有人對大陸政策不滿意,但拒絕承認九合一大選落敗與大陸政策有關。

「主要都是內政的議題」,馬英九說,近幾年國內一開始遇到金融海嘯,使得經濟情況不理想,等到經濟反彈回升之後,又遇到歐債危機,加上我們推動國內的改革,從資本利得稅到食品安全,都有一些民怨,才是導致去年選舉結果最重要的原因。

▲馬英九、蔡英文昨天因為母親節活動同台但雙方零互動。

至於兩岸關係,馬英九強調,他上任後,將兩岸過去對立衝突的情況改為協商與和解,使得台灣海峽出現了罕見的和平,也因此兩岸能夠簽定21項協議,不只是貿易投資,更改善了台灣的治安,也讓兩岸在國際關係上有非常多的改善,「這樣的成果對台灣是非常有利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為了佐證自己所說的,馬英九舉了蔡英文為例,他說,如果我們7年來的大陸政策造成很嚴重的失敗,人民都非常反對,「那為什麼現在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說她的大陸政策就是要維持現狀呢?」

馬英九表示,回顧過去7年,政策不但是正確的,而且應該持續下去,不論是哪個政黨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