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AIT主席薄瑞光 馬英九再提:九二共識捍衛台灣尊嚴

 

▲馬英九近日捍衛九二共識火力全開。(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1日上午第14次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會面過程除了再次呼籲美方協助軍購,也提及兩岸關係發展現狀,強調九二共識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和台灣尊嚴最好的模式,「現在的7年和以前相比,大家應該很清楚到底哪一個對台灣比較有利。」

馬英九日前為了捍衛九二共識砲火全開,罵前總統陳水扁、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拖前總統李登輝下水,今日上午接見已17次來台,見了第14次薄瑞光時,再度強調兩岸現狀是建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沒有九二共識,不可能有現在的現狀」,馬英九說,九二共識已經存在23年,還有人在討論這個問題,是很有趣的現象,最近歷史文獻非但確立九二共識存在,他上任7年也認真執行,重申九二共識和兩岸關係之間的關係是「相合則旺,相離則傷,相反則盪」,從過去23年的歷史看得非常清楚,任何一個對歷史有了解的政治人物都不能忽略,希望維持的現狀,並不是7年前的現狀。

去年的318學運讓外界質疑兩岸交流是否過於躁進,馬英九舉陸委會的民調為例,表示在學運發生不久時,民眾認為兩岸關係交流速度「太快」的比例超過「剛剛好」,但今年5月初的民調則顯示,認為「剛剛好」達45%,覺得「太快」或「太慢」則占2到3成。
(圖/取自總統府網站)

▲馬英九多次接見薄瑞光。(圖/資料照/取自總統府網站)

接著,馬英九再舉去年十一月陸委會民調,題目是「如果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一中是中華民國」你支持嗎?結果達53%支持,最近民調結果也差不多,馬英九認為,這代表大家對中華民國理念認同很高。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和台灣尊嚴最好的模式,「現在的7年和以前相比,大家應該很清楚到底哪一個對台灣比較有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