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父戴「矯正眼鏡」看見色彩 感動到抱著孩子痛哭

▲美國父親第一次能夠辨識正確顏色,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圖/取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能分辨出不同的顏色對一般人可說是理所當然,但是對於色盲患者來說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而世界上仍有大約三億人為此所苦。所幸有開發商開發出「色盲矯正眼鏡」幫助色盲者辨別顏色,日前美國一名父親體驗後,情緒完全崩潰,也感動許多網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父親休斯(Opie Hughes)因患有紅色盲症狀,導致他無法正確地辨識紅色及綠色,並將此色系看成棕、灰色調。日前他接獲一副由EnChroma眼鏡公司開發出的「色盲矯正眼鏡」,沒想到戴上後,情緒完全崩潰,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能夠辨識紅綠兩色。

影片中可見,休斯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紅色盲症狀在眼鏡的輔助下讓他和正常人一般,這也讓他感動到瞬即紅了鼻子及眼眶,且不斷的啜泣。隨後休斯便開始觀察周遭環境,期間還多次拿下眼鏡比對花草顏色。

影片被休斯的妹妹凱瑟琳(Katherine Empey)上傳至Youtube上惹哭許多人,不少網友都紛紛表示,相當感人;更有許多深受色盲所苦的網友及家人留言,Youtube用戶萊恩(Stacey Laing )就表示,「完全大哭!希望有天能將此副眼鏡送給我再一起15年的伴侶,我希望他能看見我生動的綠色眼睛。►►►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