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巨蛋也無權利金! 國民黨籲移送謝長廷、林欽榮

▲台北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昨日下午公布大巨蛋報告,並建請北市府將前市長馬英九、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日也召開記者會,直指高雄巨蛋也是零權利金,要求高雄市長陳菊將前高雄市長謝長廷,以及前工務局長、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移送調查。

黨團總召黃柏霖和書記長陳麗娜今日召開記者會,陳麗娜表示,高雄市府出資高雄巨蛋15億元,開發權利金半毛都不收,若依照高雄巨蛋目前的營運計算,只要提出1%權利金給市府,就能進帳39億元;再以營運年限到2154年計算,當時的市長謝長廷以及當時的工務局長林欽榮涉嫌圖利漢威公司54億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高雄巨蛋多年前特偵組等檢調單位已經查過,早經過司法檢驗,「現在要市府再移送司法,是國民黨圍魏救趙的政治動作」;2顆蛋議約的時間點,以及對當時經濟條件的預期,也不能放在一起看。

謝長廷辦公室主任林耀文今日也發出新聞稿表示,台北和高雄兩個巨蛋在規模、場館席次及時空背景都有相當的差距,且台北大巨蛋爭議是因為前後條件變更不公開透明,引起質疑,兩者不應混為一談,作為政治口水,浪費社會資源。

▼謝長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