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發聲明反擊:總統府發言人故意不用「後半句話」

▲大巨蛋廉委會鄭文龍律師:建請馬英九移送特偵組。(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8日對大巨蛋案做出將馬總統移送法辦的結論,不過馬英九總統不願對此事親自回應,傍晚透過新聞稿表達強烈遺憾,認為體制外的廉委會已逾越體制,廉委立場偏頗,是刻意的「政治迫害」要入人於罪。不過,北市府晚間8點多再發新聞稿指,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的說法是金蟬脫殼之計!

台北市府8日晚間8點21分發新聞稿表示,「針對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台北市政府法務局長認大巨蛋合約本身無合法性問題,廉政透明委員會憑什麼堅持移送前台北市長馬英九,北市政府法務局局長楊芳玲直指,陳以信的說法是金蟬脫殼之計。

楊芳玲表示,陳以信故意不引用她在回答質詢時的「後半句話」,就是「合約極不合理」,8日廉政透明委員的調查報告,認為前市長馬英九涉嫌圖利,正是找出合約不合理的原因。

▲大巨蛋案遭台北市廉委會建議移送 馬英九微笑保持沉默。(圖/記者陳明仁攝)

聲明稿指出,形式上合法、實質上極不合理的合約,實質上侵害台北市民權益,市府卻必須遵守依法行政的原則,「這就是柯市長所說的爛攤子!」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8日晚間6點多在臉書po文指出,廉政委員的背景與專業,沒有足夠的公信力,其中多位有明顯政治傾向及政黨背景,更多次濫用政府機密資料,違法誹謗他人名譽,「部分廉政委員藉由其取得之資料,利用政論節目,散播片面、曲解之資料,提升個人知名度,取得利益。各種光怪陸離作為,更已脫離政府機關之正當作為。致使所謂的廉政調查,已成為柯市長及廉政委員各式鬥爭或新聞炒作之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