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0歲榕樹橫著長 屏東竹田有條「70米長龍」

▲竹田鄉美崙村這棵80多歲老榕樹,橫著長成「70公尺長龍」。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竹田鄉美崙村一棵80多年老榕樹不是向上長,而是橫著長,主人順著榕樹的生長方向修剪,結果它橫向生長成70公尺,枝幹遠看很像一條長龍,成為當地最顯著的地標。

這長長的一條綠蔭是竟然一棵樹,而且是一棵榕樹,宛如一條綠色長龍。美崙村民表示,「它一直很漂亮(記者:像什麼?像龍嗎?)像一條龍,很漂亮。」

榕樹的主人是曾雪英,高齡85歲,她說先生小時候家裏種下這棵樹,沒想到樹不往上長而是往屋內延伸,而且越來越長,她就順勢修剪,結果就長成「一條龍」的形狀,長達70公尺。「4個月修理(修剪)一下,一年修3次,叫人來修,我自己也不會,我85歲了。」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我們美崙村小姐都在這裡約會!」由於美崙村當地沒有什麼特殊的標地物,村裏的民眾要約會,幾乎都約在這裏。村民細數過往的「約會史」,笑說這條龍真的是陪大家一起成長,甚至促成對對佳偶。

榕樹是台灣平地常見的喬木,喜歡高溫、多雨、潮溼的環境,可長到30公尺,枝幹也可以向四面無限伸展,因此樹冠可以相當巨大,美崙村這棵榕樹在主人特別修剪下變身成一條長龍,也成為當地最奇特的景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