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三車道「兩段式左轉」要撤了? 交通部本月研商

▲中華民國機車黨已向交通部提案修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二線道以上道路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外側車道又常要跟公車、計程車搶路,機車族也常常因此發生車禍糾紛。不過,已登記為正式政黨的中華民國機車黨日前已提案修法,放寬三車道強制兩段式左轉規定,交通部也將在5月邀集相關單位研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華民國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表示,台北市取消內車道禁行機車的路段,近3年內死傷數量有降低趨勢,根據統計,禁行機車前,有1376件死傷肇事,其中776件肇因是機車駕駛人,取消後,則降為1273件死傷事件,肇因為機車駕駛人也降為709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機車黨指出,日前已向交通部提案修法,希望改為四車道(含)以上再強制兩段式左轉,且放寬三車道(含)以下的路段,讓機車族自行選擇是否兩段式左轉,而非強制兩段式左轉。交通部表示,接獲機車黨的建議後,已發函邀請公路總局、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針對降低機車肇事和機車相關法規檢討,共同研商。

▼中華民國機車黨日前已向交通部提案修法,希望改為四車道(含)以上再強制兩段式左轉。(圖/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