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神秘海岸「長高」10公尺 婦人撿昆布發現新大陸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島羅臼町的海岸突然隆起。(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道一名婦人在海岸邊撿昆布,準備回家時赫然發現地面「長高」了,甚至比自己還高。消息指出,這片延綿500公尺以上的地面,隆起了10至15公尺,消息傳開後引起當地民眾熱議。

據《朝日新聞》、《共同社》報導,婦人24日清晨一如往常地到知床半島羅臼町一帶的海岸,剛開始只覺得沿岸地面高了一點,沒想到要回家時發現了這奇妙的「長高」景象,趕緊去通知附近居民。目前,這塊新長的土地岩石上布滿海膽、海帶。羅臼漁協(漁會)會長田中勝博表示,居民沒有感到晃動,也沒有聽聞任何怪聲,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

羅臼町副町長鈴木日出男指出,土地好像有龜裂的情況,並持續在變化中,提醒附近居民要提高警覺。北海道大學地震火山研究觀測中心教授谷岡勇市郎表示,新土地的石頭上並無泥土,相信「新大陸」不是因為山泥傾瀉所產生,而是海岸線海床升高所致。此外,有地質專家認為,這個現象有可能是融雪後,後山走山的緣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