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連日籍董事長都響應! 新北淨灘清出「3.7公噸」垃圾

▲新北市春季聯合淨灘。(圖/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響應「地球環境季」,於25 日上舉辦 104 年春季聯合淨灘活動「我要一個乾淨閃亮的沙灘」,現場約有2500人捲起衣袖、以實際行動清理沙灘,最後總共清出了 3.7 公噸的垃圾。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海岸綿延約120餘里,目前有16個單位認養約 12.5 公里海岸,部分單位雖然沒有認養,但仍默默持續進行海岸維護工作。

這次活動主會場位於石門區老梅綠石槽,由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女子高級中學、環保志義工、在地里長居民們等各團隊熱情參與。特別的是,花王 ( 台灣 ) 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西口徹先生也前來參加,與台灣人一起彎腰淨灘。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會邀請大家一同來淨灘,是希望透過撿拾垃圾廢棄物、觀察垃圾種類型態等行為,讓參與的民眾深刻了解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都足以改變生活環境,從生活中落實環保不僅可以減少陸地上的垃圾,也能減少海洋漂流物,保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石門區長劉淑芬表示,石門區的綠石槽海岸是全台為一的特殊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岩面,開始蔓生起「石蓴」、「裂片石蓴」及「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而每年在4、5月份期間,石槽都會長滿一大片綠色的海藻,美不盛收。

此外,這次淨灘分為環教趣味淨灘組、國際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淨灘組,而ICC區淨灘成果為,生活垃圾與遊憩行為257件,漁業與休閒釣魚49件,醫療/個人衛生用品21件,其他廢棄物507件,如玻璃的當地關心廢棄物33件。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