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英國藍上游「貴雄」說不清!高市衛生局封存所有茶葉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英國藍連環爆「毒茶」案,成為國內第一個被全面停業的連鎖茶飲店。高雄衛生局22日前往稽查大統茶莊上游原料供貨商貴雄國際公司,現場員工無法確認販售給英國藍的茶葉流向,衛生局與食藥署人員當場封存庫存的茶葉,包括已裝箱準備出貨及未分裝的大袋茶葉,全數貼上封條。

半個月內,連續爆發原料殘留殺蟲劑,英國藍全省96家分店一夜之間全數拉下鐵門,台中、台南及高雄衛生局22日相繼出動追查原料上游。台中衛生局一大早就出動,把轄下所有問題茶葉通通清點好,英國藍上游廠商302公斤茶葉被貼上封條,不能再流通到市面;同一時間,高雄衛生局則是找上英國藍另一個上游供應商「貴雄」公司,卻大吃閉門羹,只能張貼公告要求業者主動說明。

下午獲檢警單位協助偵辦,高雄衛生局終於順利進入貴雄公司,因現場公司員工無法確認販售至英國藍的茶葉,流向待釐清,衛生局人員當場下架全數茶葉品項並封存,截至下午5點30分仍在作業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高雄市衛生局21日清查英國藍 7家門市營業情形,轄內所有加盟業者已暫停營業;並會持續針對茶飲系列加強茶葉及花草茶原產地調查及殘留農藥檢驗,並列管抽驗違規店家,若發現不符規定,將依法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