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窮到連生小孩都怕! 苗栗縣府大砍生育補助




▲苗栗縣負債百億,成了全國最窮城市。(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財政困窘,總負債金額高達648億元,縣長徐耀昌上任後,每天都感受到龐大的財政的壓力,因此除了宣布營養午餐費調漲之外,包括生育津貼、警消超勤加班費等都要調降,目標一年要省下27億3千多萬元。

「把錢花在刀口上」,徐耀昌要縣民共體時艱幫忙開源節流,除了積極請撥中央各項補助,以及各類稅費催繳入庫,其他像是婦女生育津貼,擬由每胎補助3萬4000元調降為2萬元;5月起警消超勤加班費,調降到最高1萬5000元、守望相助隊作業費則由1萬元調變成7000元。

此外,培育優秀人才獎勵金也按照標準調降,運動員、學藝選手出國經費,亞洲地區由2萬元調為1萬元,其他地區由3萬元調為2萬元。 縣府員工差旅費、雜費按現行標準補助一半,業務加班費依現行規定打7折,公教人員自7月起核准進修者,停止學位學分補助費;員工文康活動明年度起調降為800元。

苗栗縣主計處長黃碧玉表示,節約措施包括生育津貼補助、警消超勤加班費,員工差旅費等,估計一年可節省2億7650萬元。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