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接觸中! 朱立倫:規劃率團參加國共論壇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宣布國共論壇將登場,外傳黨主席朱立倫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朱立倫12日上午表示,目前還在做一些詳細的接觸、了解跟商討,尚未定案,有結論會跟大家報告。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浴佛節慶典大會後表示,規劃率團參與5月2日、3日在上海舉行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其中,重要的主題包含兩岸青年文化交流、經貿交流和處理、幫助中小企業遇到的困難;至於「朱習會」,目前還在進一步了解與商討。

朱立倫也提到,兩岸經貿論壇已要進行到第十屆,自己就任後已表明,一定會延續這些兩岸交流。媒體追問是否期待「朱習會」?朱立倫則說示,國共論壇是一個延續性的,而黨跟黨的領導人見面,細節的部分會再安排。

另外,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批評兩岸關係「國共化」,朱立倫則指出,兩岸關係是台灣跟大陸的關係,國共關係是政黨跟政黨的關係,不需要將它混淆或汙名化,「我也再一次的提醒蔡主席,兩岸關係不要受限於意識形態,一定要趕快跳脫政黨或個人的算計,走出意識形態,對台灣才有幫助。」

▼馬英九昨日表示,鼓勵到朱立倫前往中國大陸訪問,維持兩岸關係,以黨輔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