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法放裸照「換2萬讚」 呂秋遠:這種嗜好第一次聽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些東西一旦公開,就永遠不會消失了……

▲律師呂秋遠提醒,承諾放裸照換「讚」的行為,如果言而有信將可能觸犯刑法。(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臉書掀起一波粉絲團超過一定人數按讚,就公開露點照或全裸照的風潮,對此律師呂秋遠表示,在臉書放裸照不是停權的問題而已,而是涉及散佈猥褻物品的罪嫌,可能被判2年以下有期徒刑,「公開自己的裸照,犯下刑法,得到2萬個讚,這種嗜好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呂秋遠在臉書貼文表示,按讚的網友不見得只是想看裸照,「D槽就有一堆愛情動作片可以看了,幹嘛費心蒐集這種東西?」大概只是覺得要給當事人一個教訓,負面宣傳從來就不可能長久,況且「讚」這種虛幻的東西是可以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秋遠指出,在臉書放裸照不是停權的問題而已,而是涉及散布猥褻物品的罪嫌,如果是經紀公司的行銷手法,可能會有教唆或共同正犯的可能,若是自己的行銷手法,也可能會有2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罪嫌

呂秋遠說,不要再說這是自己的身體,要怎麼搞都行,「這種事情一旦言而有信,就會違法;如果言而無信,這種負面形象就會跟一輩子」,提醒大家做這件事之前,可不可以想一想網路上虛幻的讚是不是值得犯法,或是讓自己變成負面人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