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M503潑漆總統官邸 陳以信:譴責暴力

▲台聯夜襲總統官邸潑紅漆。(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聯青年軍抗議中國啟用M503航線,28日凌晨到總統官邸撥漆。總統府發言陳以信聲明,「譴責暴力!」台灣是民主、法治社會,任何政治訴求都應以法治為基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也說,人民有權表達訴求,但要以合法丶理性的方式表現。

12名台聯青年軍成員無預警前往位於台北市重慶南路上的總統官邸,並對大門潑紅漆,現場不斷高呼口號,立刻被維安軍警制伏,全數帶回中正二分局南海路派出所,訊問後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圖/記者賴映秀攝)

針對潑漆事件,陳以信強調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台灣是法治社會,任何政治訴求都應以法治為基礎,不應踰越和平理性的界限。孫立群則說,我國為民主法治的國家,人民有權表達訴求,但應以合法丶理性的方式表現。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