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立院遭抬離! 台左維新控:男警摸臀、執法過當

▲警方於11時20分左右開始強制抬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抗議中國即將實施啟用的M503新航路,社運團體「台左維新」多名學生27日上午進入立法院院區,拉出抗議布條痛批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監守自盜,警方立即將立法院出入口全部封鎖,並於11時20分起開始強制抬離;同時,台聯黨團也在上午的院會中罷佔主席台,要求陸方撤回M503航線。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台左維新等團體30名學生昨日中午聚集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大廳,抗議政府接受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路,並試圖衝進位於16樓的陸委會,遭警察強制驅離;台左維新今日再延續抗議行動,號召多名學生度聚集立法院,高喊「夏立言出來面對,拒絕M503」,要求陸委會回應民意,否則拒絕離開。

抗爭行動進行約1小時後,警方進行第2次舉牌警告,並在11時20分強制抬離,現場一陣混亂,還有被男警抬離的女性高喊「性騷擾」;抗議學生也指出,昨日在陸委會被抬離時,有女性遭男警摸臀,因此今日強烈要求「由女警抬女生」。

台左維新稍早也在臉書專頁指控,驅離過程中警察疑似蓄意攻擊民眾,還讓男警對付女性,並打算使用束帶等非法警械,有執法手段過當之嫌。

▼台左維新在立院院區拉起布條,痛批陸委會喪權辱國無下限,於11時20分遭強制抬離。(圖/記者賴映秀攝)

 

快訊/ 抗議M503航線 台左維新衝立院要夏立言出來面對 (Nini)警方已經舉牌一次!

Posted by ETtoday筋斗雲 on 2015年3月2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