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團體抗議M503欲突襲陸委會 警察架好拒馬蛇籠

▲防民間團體抗議闖入陸委會,警察架起拒馬蛇籠。(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民間團體近日抗議政府接受中國劃設航路M503,接連幾天到陸委會所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突襲」抗議。「獨臺新社」幾名成員27日下午集結在中央辦公大樓前等待闖入抗議,不過警察接獲線報後,下午約14時30分開始架設拒馬、蛇籠。

目前中央辦公大樓濟南路方向出入口已經封鎖,並且環繞拒馬、蛇籠,想要到領事局辦護照的民眾只能從徐州路出入口進入,且僅可1人進出。有民眾因為繞道不便,因此與警方發生口角。

民間團體目前幾名成員在周圍集結中,也有人混入中央辦公大樓內「散步」。警方則是用無線電相互告知「可能抗議人士」,雙方並無肢體衝突、也無抗爭。

獨臺新社社長賴芳徵說,中華民國是殖民台灣的流亡政府,中國劃設M503就是想一步步侵入、併吞台灣,他們到陸委會抗議是想表達反對M503訴求,並表示民間團體近日有串連活動,接連幾天都可能隨時有人「突襲」陸委會。

中國大陸預訂29日啟用M503航路,並說明這條航路是台灣與國外航空公司都能使用。

▼防止民間團體抗議M503闖進陸委會,警方封鎖中央辦公大樓濟南路出入口。(圖/記者蕭保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