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亂槍打鳥」怒拔官 羅智強:已被網路等化為正義

▲內湖山老鼠案讓柯文哲一度盛怒要拔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內湖山老鼠案讓市長柯文哲一度盛怒說要拔官,結果案情逆轉,拔官一事也因此暫緩。對此,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22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柯鍘官復官的反覆鬧劇,不會傷及他的聲望,因為「柯的莽撞會被定義為勇敢,率斷會被大家灑花捧為坦率,柯文哲的憤怒在網路世界已被等化為正義。」

羅智強表示,山老鼠一案中,柯文哲「震怒」拔了分局長的官,也讓許多網友直呼大快人心,不過「這個快速的震怒十小時就撤回,原因是『司法尚未釐清案情』。」究竟是不是山老鼠、是非法採木還是合法漂流木,這些都還不清楚,柯P就過斷而速斷,「柯文哲的是非之心快過了探真破假的明辨心,才會再度上演令出追回的窘劇。

▲羅智強表示,柯文哲的憤怒在網路世界已被等化為正義。(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指出,柯文哲沒有足夠的耐心等待司法釐清,柯每次都知道自己的率斷,但還是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情,「寧可烏龍十次,也不縱放一人」,且如果最後透過司法證明該批木頭為非法,先喊先贏的柯P就多添一樁英雄事蹟,然後進入鍘官復官的反覆鬧劇,但卻不會傷及他的聲望,因為「柯的莽撞會被定義為勇敢,率斷會被大家灑花捧為坦率,柯文哲的憤怒在網路世界已被等化為正義。」

羅智強還引用歌手田馥甄的歌詞,「只要我以為,就不是誤會;什麼是是非,都似是而非」;以及作家簡媜一段話,「運用理智是一件寂寞且辛苦的事,不如盲從熱鬧」,他指出,這「似是而非」不僅傷不了柯市長,亂槍若真中了一鳥,還會為柯加添英雄光環,那何必「寂寞且辛苦」的運用理智呢?只是這英雄獎章的背後,可能傷的是另外9隻被柯市長的率斷,傷害名譽的衰鳥,傷的是社會應有的公平公道及法治社會的程序正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