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12議員落跑選立委 市都盟批:欺騙近2成選票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批市議員「坐領乾薪,落跑選立委。」(圖/翻攝自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粉絲專頁,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大選將近,國、民兩黨也四處找尋適合的立委候選人,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有12市議員表態角逐明年立委席次,其中有11位是民進黨籍、1位是國民黨籍,當選不滿百日就落跑,欺騙25萬8千6百多張選票,要求議員「別坐領乾薪,要選就辭職」。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20日在台中市議會前召開記者會,羅列已登記參選立委或表態願意參選的現任市議員,55位議員中就有12位欲轉戰立委,高達近2成想落跑,其中民進黨包辦11位、國民黨1位。大台中監督聯盟砲轟這些議員「變心劈腿」,對選民背信、詐欺,如果要選就要辭職參選,不要拿人民納稅錢去選立委。

哲學星期五台中策劃人楊宗澧說,現任市議員要參選,社會大眾有監督義務,因位帶職參選的市議員有可能未來一年都忙著角逐立委席次,而忽略問政,但是議員及助理的薪水都是人民納稅錢,「我們付薪水不是讓他們去選立委的!」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劉文欽則表示,「中央沒有配套措施,我們也很無奈。」他了解這樣的選戰策略讓外界觀感不佳,不過也有許多市議員只是嘴巴說說,並沒有正式登記,過去黨部規定原職任期過半才能轉戰其他公職,但早已取消這樣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