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區長涉開山路圖利裁定飭回 士檢不服提抗告

▲士林地檢署依法在搜索區公所後,才通知台北市長柯文哲。(圖/高嘉瑜研究室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大湖街上的林地保護區,為規避環評替開發案做準備,開了一條聯外道路。士林地檢署懷疑區公所圖利地主,將內湖區長林世崇、承辦人員郭文德帶回偵訊,並進行大規模搜索,向法院聲請羈押林、郭2人,法院裁准羈押郭男,將林男飭回,檢方不服,認為林世崇有串供、滅證之虞,將提起抗告。

士林地檢署指出,林世崇及郭姓承辦人員,因涉嫌違法開發山坡地一案,17日依違反貪污治罪條列的圖利罪、水保法、山坡地保育法及偽造文書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法院認定檢方無法證明林世崇違法故意圖利他人,無羈押必要,裁准林世崇無保請回,郭文德則遭羈押禁見。

外傳搜索前,士檢先通知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士檢表示,依刑訴法149條規定,「搜索後」才通知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