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撞期期末考 全國98所大專院校承諾避開

▲期末考「強碰」總統大選,恐降學生投票意願。(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為大選日期將遇到全國大專院校期末考時間,引發各界爭議,更有24所學校出面聯合要求要保障學生投票權。教育部在20日公布調查結果,全國大專院校中已有75校確定將會在明年1月15日前結束期末考,避開大選投票日。

包含台大、政大等共24所大專院校學生在17日發表聯合聲明,認為大選日期正好遇到期末考周,有可能造成全國70多萬名大學生會因準備考試而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要求「拒絕期末綁票,學生安心投票」,力求爭取學生投票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為此行文各大專院校,呼籲校方要妥善安排期末考期程,以利學生返鄉投票,並於19日公布調查結果,全國161所大專院校中,已有75校確定在105年1月15日前結束期末考,其中包含台大、政大、交大、清大以及成大等日前發表聯合聲明的學校。

另外原訂在1月15日才結束期末考的輔仁、台南、東海等23所學校,也已承諾將調整行事曆,避開投票日。尚未確定期末考日期的62所學校則包括崑山科大、台中科大、樹德科大等校,另外興國管理學院則是定於投票日結束後再開始期末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