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九二共識是一帖行得通的好藥 柯文哲:會討論

▲▼柯文哲邀請「九二共識」發明人蘇起進北市府大陸工作小組,但蘇起不記得這件事並且表示婉拒。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18日在演講中表示,「九二共識」不是萬靈丹,但至少是一帖行得通的好藥,能夠解決問題,如果民進黨覺得不行,就提出自己的藥方。有意邀蘇起擔任大陸事務智囊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對此表示,這是好的建議,也代表一種意見,未來市府大陸工作小組會再討論看看。

政大國發所「2015年兩岸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18日舉行始業式,發明「九二共識」的蘇起受邀發表演講表示,「九二共識」是一個名詞,冰山的一角,下面的基礎與深層意涵是「一個中國」;「一個中國」全世界都支持,只有台灣內部的民進黨不接受,那就拿出自己的藥方,如果能夠解決問題,讓大陸、美國、日本都接受,那也是一帖好藥。

蘇起認為,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民族主義目前正在對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重申九二共識,還說出「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可以說已經畫下紅線;現在大陸乃至美國都在等民進黨掀牌,台灣下一任領導人無論是哪一黨執政,都會「非常難做!」

關於被柯文哲邀請進入北市府大陸工作小組,一度否認有這件事的蘇起表示,畢竟每個人記憶不完全一樣,他不記得日前的飯局有被邀請,因此看到消息有點意外。他表示,現在擔任台北論壇董事長已經夠忙,不想戴那麼多帽子,日後柯文哲若再提出邀請,他也會婉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