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歷史眼光看待318學運 柯文哲:具啟發作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適逢318太陽花學運屆滿一年,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也在臉書上發文提到,政府應該有比「起訴公民」更好的回應,甚至要有廣納百川的氣度。柯文哲上午出面表示,如果一百年之後回頭看,2014年影響最大的就是318學運,這是台灣歷史上很重要的公民意識覺醒,讓年輕一代開始關心身旁事務與政治。

柯文哲表示,去年11月29日的九合一大選結果,其中很大的成分是318學運引起的公民運動效果,他強調,必須以歷史的眼光看待318學運,「應該是台灣歷史上,這幾年當中很重要的公民意識覺醒」。

此外,柯文哲也坦言,自己的參選受318學運很大的影響,這也讓台灣的年輕一代開始關心身旁事務以及政治,才引起一連串風潮,「在歷史上是有啟發的作用」

至於是否現身參與晚會,柯文哲回應,每天疲於奔命應付市政,就算去參與也不可能坐在那邊了,頂多是去慰問學生與警員,表達自己的關心,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會去,媒體追問如果現場又再度發生擦槍走火情況將如何處理?柯文哲說,已經向警察局長交代過,就是清楚的把紅線抗議區要畫出來,「公民社會就是要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