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吃完了…鍋底撈起死老鼠 圍觀者每人發1萬元

▲四川南充有民眾吃魚火鍋時,在鍋裡撈出一隻死老鼠。(圖/翻攝自成都全搜索,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火鍋底撈出死老鼠!10日中午,有顧客在四川南充高坪區「忘情水漁府」吃魚時,在鍋裡撈出一隻死老鼠,業者共賠了2萬多元(人民幣,新台幣約10萬元);高坪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就此事介入調查。

《成都商報》報導,忘情水漁府是南充本土知名餐飲品牌之一,有多家分店,出事的店位於高坪區江安中路附近。一位微信網友PO文表示,「這輩子下輩子都不吃忘情水了。我從來沒想過會遇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微信配圖是一張用湯勺舀起死老鼠的現場圖片,朋友問「你們是吃完了還是剛開始」,網友回覆「我們都吃完了」。

該分店負責人葛青證實,10日中午確實有顧客在鍋裡發現一隻死老鼠,除了對當時餐桌的消費(300元左右,人民幣,下同)免單外,還對店內其他部分餐桌免單。「當時現場圍了很多人,也不曉得他們是之前在店裡消費的顧客還是最後從外面來的,反正給了在場每個人(包括幾名當事顧客)2千元(新台幣約1萬元),總共花了2萬多元。」

服務員何麗萍回憶,發現死老鼠的餐桌是店內靠近角落的卡座,中午12時許,3、4名顧客結伴入店消費,點了4斤魚頭、2斤劍魚和一些其他菜品。當一鍋魚煮好後,她幫顧客將鍋裡的魚撈完後再加魚,但2次加魚前撈鍋底均未發現死老鼠。12點45左右,該餐桌的顧客表示鍋裡有死老鼠,其他餐桌的顧客也聚過來圍觀。

「我們到現在都不曉得死老鼠是怎麼出現的鍋裡的,感覺就是被人整了。」葛青表示,店裡還請了專業的滅鼠公司,每月定期到店裡滅鼠,他們曾調取店內監視器,發現涉事餐桌位於監控死角。既然對死老鼠來源持懷疑態度,當時為何沒有報警?葛青說,「當時想到這件事能用錢擺平。」

帶隊調查的稽查大隊副大隊長張曉暉說,他們也是看到網路貼文後才知道此事,此前並未接到消費者投訴。「顧客稱火鍋中吃出死老鼠,我們非常重視。第一時間派人前往現場,檢查了涉事餐飲店的經營證件,以及從事員工的健康證。經過調查,這些手續齊全,同時顧客鍋中出現老鼠也是事實存在。目前已要求涉事餐飲店限期整改,加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