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微調教育部敗訴案 吳思華:會上訴、課綱照常上路

▲課綱微調案引發一些團體不滿,曾有團體到教育部前燒部長吳思華海報抗議。(圖/資料照)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針對課綱微調案教育部資訊不公開方面行政敗訴,教育部長吳思華9日到立法院備詢時受訪表示,為了保障未來課綱審議委員權益,課綱微調案將繼續上訴,新課綱照常上路。

吳思華表示,課綱微調案敗訴重點在要求個人資訊公開,為保障緯來委員權益,因此這案會提出上訴,並且延續課綱確定後才公告的方式。他也說,監察院調查課綱微調案時認為行政程序「部分合法」,專業部分則要專家審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說,教育部說課綱微調審議案無違法,卻隱瞞會議記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舉動,高等行政法院一審判敗訴是給教育部台階下,無法理解教育部怎麼不下。

教育部2014年1月通過高中課綱微調,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團體認為程序有問題,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訴訟。高等行政法院今年一審判教育部敗訴。

▼教育部長吳思華。(圖/取自政治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