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殯疑拆喪家手寫輓聯 張大春怒斥「暴行暴政柯文革」

▲柯文哲先前推「自己輓聯自己印」,引發討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日前宣布,為落實「簡葬、節葬」新文化,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自1日起,禁止懸掛傳統輓聯,不過卻有民眾向媒體投訴,殯葬處強拆喪家輓聯,甚至態度惡劣。對此,知名作家張大春5日在臉書PO文痛批,「這就不是柯文哲、而是柯文革了!」

張大春表示,慎終追遠4個字,居然連殯葬專業的官僚也不懂,而且看來還是受到柯文哲式的革命思維之影響所致,「果真應了那句老話:風俗之厚薄兮,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嚮。養生送死,不就是文化的具體展現嗎?」一旦雷厲風行,說要廢除懸掛輓聯,便是向文化的根柢發動無限戰了,須具備強大的精神和事實基礎,才能動情見理,若僅以節用省錢甚至外掛環保清污來昭告天下,只能顯現當政者之草莽無知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大春批柯文哲是「柯文革」。(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張大春認為,殯儀館的館長及其官僚團隊要負極大的責任,坐上這個位子、幹殯葬不是一天兩天了,對生死禮節和人情世故的了解應該內化獨深,若只不過為了推廣電子輓聯,就要把喪家的心意和禮數推翻拉倒,那簡直沒有人性了!如果說這只是下級官僚仰體上意,市長無需承擔行政責任,哪怕是任令部屬拆除喪家敬輓逝者之片紙隻字,都堪稱是暴行暴政。「柯文哲即使有再高的人氣,能擔待得起一個率獸食人的指控嗎?這就不是柯文哲、而是柯文革了!」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的輓聯製作平台。(圖/取自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