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電子化減少汙染 台北市3月1日起禁用傳統輓聯

▲台北市政府推出電子輓聯製作平台,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己製作,省去傳統輓聯回收及焚燒的汙染。(圖/取自台北市殯葬管理處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於27日時表示,為落實「簡葬、節葬」新文化,台北市第一及第二殯儀館21個禮廳從3月1日起,禁止懸掛傳統輓聯,現場也不受理傳統輓聯代收業務,有需要的民眾可自行上網製作電子輓聯。

民政局表示,之所以會禁止懸掛傳統輓聯,主要是考量到傳統輓聯的丟棄及焚燒後產生的汙染問題,因此希望民眾可以採用電子輓聯,只要登入網站後,就有397種輓聯用詞及37種輓聯背景可以使用,優化過的介面也方便大家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政局說,台北市從2012年9月就已經試辦過電子輓聯,到目前為止,電子輓聯的贈送數高達2萬1677幅,使用率超過8成,在2014年也完成禮廳的電子輓聯設備建置,透過宣傳後民眾接受度也高達9成。

台北市電子輓聯製作網址:http://w9.mso.taipei.gov.tw/tpfscroll/Login.asp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