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引《雙城記》名言 鼓勵毛治國甩開馬英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3日質詢行政院長毛治國。(圖/翻攝立法院轉播系統)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3日至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引《雙城記》名言:「這是最光明的時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鼓勵毛勇於任事,打消立法院是「行政院立法局」的想法,做一位「沒有馬英九的毛治國」。

柯建銘指出,現在是「對話代替對抗」的時代,國民黨在九合一選後急速崩盤,連帶造成國力消耗,卻也是「國家發展新契機」,即便外界「看衰」毛治國,但就看他願不願意溝通、協調、整合。

柯建銘強調,從去年318事件,再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當選,都證明民意的轉向。他形容,過去馬英九慣於操作民粹與國會多數,造成毀憲亂政,這是他犯下「無可挽救的錯誤」。

他提醒毛治國,未來施政應朝「最能自主」的閣揆努力,但極具爭議的服貿協議不能碰。柯建銘說:「服貿在你的任內,不要做任何思考的幻覺,這是民意和馬意之爭,用宣傳沒有用。」

此外,柯建銘還說,有關高鐵財改、年金及電業法的修改,都需要朝野共同面對,但行政院卻仍把「自經區條例」、「兩岸監督條例」等排入優先法案。他批評:「到現在還在看國民黨的意思怎樣,這豈是閣揆該做的事?」

▲柯建銘3日期許毛治國做「沒有馬英九的毛治國」。(圖/翻攝立法院轉播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