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21基督徒遭斬首 埃及戰機空襲IS炸死40人

▲IS在網路上公開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的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15日公開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科普特人,Copts、Coptic christian)。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旋即透過電視誓言報復,並已在16日出動戰機空襲利比亞境內IS據點,炸死40名恐怖份子。

埃及軍方今天在電視上播送戰鬥機起飛的畫面,並發布聲明指出,他們已對利比亞境內的伊斯蘭國部隊基地、集會場所、訓練地點及軍火庫發動集中式空襲;空軍的戰鬥機在準確擊中目標後,都已安全返回基地。

軍方表示,這是開羅當局首度公開承認在利比亞採取軍事行動, 「我們坦承這就是要為埃及國民復仇,教訓罪犯和殺人兇手是我們必須履行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