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斬首21名基督徒影片 《紐時》:專業水準如電影

▲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IS:你們十字軍東征者祈求安全吧。(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在15日發布一段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遭到斬首的影片,《紐約時報》分析這段長達5分鐘的影片,發現此次拍攝手法較為專業,有如電影,與IS其他分支團體過去公布的影片完全不同,顯示出有專業水準。

影片的開頭,僅有海浪拍打著岩石的空景畫面,接著以慢動作畫面呈現21名人質走過沙灘,每位人質身後都有一名黑衣的蒙面者押著,接著畫面一轉改由俯角拍攝沙灘上行走的人質們,畫面中甚至出現疑似用搖臂移動拍攝所有人質紛紛被迫下跪的畫面,這樣的拍攝手法不僅專業,更增加人質的真實存在感。

影片中平均每5秒就會切換不同的拍攝角度,時而定格,時而移動,更有俯角拍攝、遠景拍攝等強調人質與背景環境的專業拍攝手法,也讓《紐約時報》評論道,這段影片與過去伊斯蘭國的附屬組織所公布的畫面有強烈對比,過去影片中鏡頭不僅搖晃且模糊,但這次公布的影片不僅顯現出專業拍攝手法,甚至還有電影的風格特徵

影片中除了海浪拍打岩岸的聲音外,就只有領頭者用流利的英文向鏡頭喊話,「今天,我們在羅馬南方,伊斯蘭的土地利比亞,釋放另一則訊息。」影片中的地點經過辨認後在利比亞的黎波里附近,這也是伊斯蘭國首次公布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等控制的地區以外實施殺戮活動的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