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犯難、壯烈成仁」 桃園殉職6警消褒揚案通過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火警,6名英勇警消(左起)蔡長融、陳彥茗、張桂彰、謝君杰、曾重仁、陳鳳翔不幸殉職。(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亞洲保齡球館凌晨惡火,導致桃園市消防局謝君杰、曾重仁、陳鳳翔、張桂彰、陳彥茗、蔡長融6名警消殉職,行政院29日表示,經核符合褒揚條例「冒險犯難,忠貞不拔,壯烈成仁者」的規定,通過褒揚案,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6名警消因公殉職,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曾說,將徹底檢討公共安全,調查火災及搶救經過,並給予殉職勇消最高補償、撫卹,估算每人將發出1900萬元。

行政院則是表示,6名警消經核符合褒揚條例「冒險犯難,忠貞不拔,壯烈成仁者」規定,在上午的行政院會通過褒揚案,並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