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動作稽查電影院、商場 鄭文燦:解決過去問題與錯誤

▲桃園市接連發生火警,市府將派出8局處聯合稽查電影院等商場。(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桃園市近日發生2起不幸火警,市長鄭文燦28日指出,即日起針對境內23處大型賣場、商場、電影院、百貨公司,派出衛生局、工務局共8個局處,大動作展開聯合稽查,還強調不管是過去累積的問題,或是過去沒處理的錯誤,都會具體回應並解決,「不怕面對過去的缺點,重要的是要改革。」

新屋亞洲保齡球館火警、中壢工業區火災,面對接踵而來的公安事件,鄭文燦今日在市政會議中指出,聯合稽查,才能確實掌握各賣場、商場等公共場所的情形,因此責由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協調,由衛生局主政食品安全、工務局主政公共安全,會同勞動局、消保官、消防局、環保局、警察局、都發局等相關單位,稽查桃園境內23處大型賣場、商場、電影院、百貨公司等公共場所。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本報資料照)

「不怕面對錯誤,怕沒有改正錯誤、不怕面對過去的缺點,重要的是要改革」,鄭文燦說,公共安全是市民高度關心的議題,市民期待市府能以魄力落實公權力,不管是過去累積的問題,或是過去沒處理的錯誤,市府都會具體回應、解決問題。

另外,中壢工業區內發生火災,鄭文燦指出,工業區是由中央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管理,公共設施也是由工業局維護管理,但涉及建築、消防及勞動檢查等,屬於地方政府的權責,他認為中央和地方要密切聯繫,未來將成立工業區聯繫會報,納編工務局、勞動局、環保局、都發局等機關,至少每季召開1次會議,解決工業區的公安及環保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