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新屋火警倖存隊員「心碎告白」 大火讓他知道淚是熱的

▲永安分局倖存消防員的心碎告白。(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奪走6名年輕消防員性命,外界除了質疑配備老舊不堪,也讓消防隊員各種問題再次浮上檯面。而有永安分隊倖存同仁就在PTT爆卦,除了看到寢室就會想到離開的朋友外,更痛斥「沒有秘密的消防界」基層隊員的心聲永遠不會被聽到,想讓社會大眾重視消防問題。

自稱自己是永安分隊倖存消防員的iyasaka在PTT上面爆掛,在事發過後為了尊重死者,寢室內仍留下3名殉職隊員長融、彥茗以及鳳翔的床鋪尚未整理,每次躺在上面都會想到以前的點滴落下眼淚。

▲Iyasaka說消防界流傳自己沒有秘密,但基層員警的心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

Iyasaka細訴和3人的相處時光,想要正常輪休和家人相聚的長融、雖然年輕卻非常成熟的彥茗以及每天處理隊上業務,只要一休假就會衝回家疼老婆的鳳翔。他說其實大家都抱著想要改革消防陋習的心態,但這場大火帶走6位英雄的生命,他們焦黑的大體替所有人承受所有傷害。而基層隊員的心聲為全沒有受到社會重視,更諷刺的是消防界流傳「消防界沒有秘密」,但基層隊員的秘密卻是「不能說的秘密」。

在事件後有人質疑殉職弟兄為什麼都那麼年輕,其實是桃園所有外勤單位平均年齡都在27歲左右,而且有很多隊員都是抱持著「逃離」的心態想要統調回鄉。現在所有的焦點都在檢討指揮調度過失、設備老舊或是人力分配,但最重要的是「制度」,因為金錢可以解決的是容易,但制度要改變卻十分困難。

在文末他提到,自己的文筆不好,不知道怎樣清楚讓殉職兄弟的願望被聽到,但消防工作的問題真的太多太多。他還說,有時候常常以為自己看過太多離別場面,會變麻木不仁的人,但這場大火讓他知道原來心痛的感覺,就像一杯冰冷的水變成一滴滴熱淚,期盼消防界長官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Iyasaka希望長官不要「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