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大預言:2019年失業人口破2.1億人

▲2019年將有高達2.1億人失業。(圖/翻攝自中國新浪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最新報告,未來5年的失業人口將增加1100萬人,意味著2019年將會有2億1200萬人找不到工作,其中最主要受到波及的是年輕人。

國際勞工組織的「2015年世界就業與社會前景趨勢」報告指出,2008年金融危機後,全球劇減6,100萬個工作機會,而這個趨勢將一直持續到2019年,屆時的失業人口,將達到2億1200萬人。

國際勞工組織主席賴德(Guy Ryder)表示,即便美國、日本與英國歷經了經濟不景氣後,就業情況稍有改善,但就歐洲多個已開發國家來說,情況仍非常嚴峻。如何將工作機會提升到金融危機前的水準,也是非常大的問題。全球經濟趨緩,代表工作機會變少,而年輕人將是衝擊最大的族群。

受衝擊最大將會是15到24歲的年輕人,以年輕女性的失業情況最為嚴重。報告指出,2014年全球有740萬個年輕人失業,青年失業率高達13%,幾乎是成人失業率的3倍。組織呼籲,2019年之前,各國政府必須設法增加2億8000萬個工作機會,以彌補經濟動盪產生的工作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