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罵部屬笨  邱豐光拐彎:智商介於海豚和猩猩中間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高誌鴻/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長由警政署主秘蔡義猛接任,原局長邱豐光轉調台北市警察局長,一上任就肩負緝拿西門町雙屍命案槍手陳福祥。他16日才剛交接結束,隨即搭車北上交接,儘管媒體一路追問仍閉口不表意見;邱身形高大 被同仁又稱作「邱霸子」,儘管聲音洪亮,但很少直接罵人,給人不怒而威的感覺,且對辦事不力員警不會罵笨,反而拐彎提點說「你的智商介於『海豚與猩猩中間』」,令部屬印象深刻。

台中市警察局長交接儀式,原局長邱豐光和新任局長交接印信,邱即使卸任中市警局長,從他臉上表情看起來,給人的霸氣作風依然不減,即日起他將轉調台北市警察局長。

但是北上交接前身份更顯尷尬,上任首要任務就是緝拿西門町命案槍手陳福祥。邱豐光從地下室搭電梯,趕著搭車北上,對於命案不表任何意見,媒體記者蜂湧而上一路追,邱乾脆走出電梯改以步行上一樓。

邱豐光外型高大,身高將近190公分,聲音宏亮給人不怒而威的觀感,同仁封他邱霸子,曾對辦事不力部屬感冒,不直接罵他笨,拐彎提點說「智商介於海豚與猩猩中間」,部屬提問這是什麼動物?他笑說「就是豬啊!」

邱豐光個性部屬印象深刻,而從這一刻起也將正式告別台中市警察局,接手北市警察局長職務,還有一場硬丈要打。至於蔡義猛上任台中市警察局長後也不輕鬆,不過,他曾擔任信義和中山分局長,處理過松山槍擊和行天宮爆裂物,對於刑事案件很在行,首要任務放在台中市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