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公館徒步區i-voting7成6挺續辦 明店家住戶投票定生死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公館徒步區留不留引發爭議,交通局15日進行第一階段i-voting,結果有7成6民眾贊成假日封街。不過,此意見只能留給店家和當地民眾做參考,最後仍需看17日登場的第二階段問卷調查,才能決定是否存廢。

第一階段網路票選是在昨天凌晨開始至下午4時進行,由於14日晚上8時為止,共有3578人次完成登記,扣除重複申請者後,總共發送出3441則驗證碼簡訊可參加i-voting,最後實際參與人數為1485人,其中1129人贊成、31人無意見、325人反對,投票率為43.16%。

▲I-voting投票結果出爐,7成6贊成續辦公館徒步區。(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頁)

交通局表示,第二階段當地店家和住戶問卷調查,將在明天10時至下午4時在自來水園區前廣場登場,只要位於徒步區5條巷弄範圍內,以及戶籍在中正區文盛里5-10鄰水源里1-2鄰,並在17日前年滿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參與問卷調查。

交通局也說,最後結果將依「店家」與「當地住戶」實際投票有效票人數,來計算贊成及反對比例,並各以佔50%權重加總,才能決定徒步區是否要續辦,也因此i-voting僅供參考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