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外賓英文卡卡 柯文哲求救:現在是要講什麼


▲柯文哲接見愛爾蘭國會眾議員。(圖/記者黃瀞瑩攝,下同)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接見愛爾蘭國會眾議員,這也是柯文哲上任以來第一次接見外賓,柯文哲展現笑容、表達歡迎之意,不過,英文卻說的「卡卡的」,會後受訪時,柯文哲笑說,自己在美國住過,當然會講英文,只是平常很少講,「前兩天都會有舌尖現象」。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John McGuinness(下圖左)表示,這趟到台灣參訪,除了對台灣的兒童醫院印象深刻外,也參觀了台北捷運行控中心,評價相當高,不過,他也提到,對於柯文哲如何拿下85萬票贏得選舉很有興趣,因為回到愛爾蘭後也想獲得相同的結果。

柯文哲也致上市長歡迎詞,不過撐了近三分鐘後,柯文哲轉頭向一旁的官員求救,忍不住用台語直呼「現在是要說什麼」,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會談近40分鐘後,柯文哲表示,以前曾經在美國住過,會講英文但是很少講,每次去美國開會,要到第三天開始才有辦法講比較順的英文,「前兩天都會有舌尖現象」,媒體追問是不是有點卡卡的?柯文哲立刻反駁說「給我兩天,我就會講了」,更現場秀了一句英文「It takes me two days to merge into English communication」。

至於是否交流如何拿下85萬票,柯文哲笑說,每個人都問這個題目,因為他們都是政壇老手,但還是看不懂這場選舉,也詢問他要給台北什麼願景,柯文哲回應「我們的願景不一定是別人的願景」,他強調這場選舉不同的地方,就是開放平台讓大家參加,打到最後,每個人都認為這是自己的選舉,「這樣的觀念對他們來講是第一次聽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