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坪數砍半增戶? 內政部:房型研議中

▲北市、新北爭搶選手村產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府為2017年世大運砸錢打造選手村,將在賽後轉作社會住宅;為滿足雙北市長的戶數需求,營建署恐將各房型坪數砍半,由2910戶增至5518戶。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14日表示,選手村的坪型大小,目前還在徵詢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意見,昨天只是第一次討論,尚未決定。

內政部營建署13日邀集台北市、新北市召開聯席會議,針對賽後將轉作社會住宅的2017年世大運選手村房型變更設計研商,初步提出將30坪和34坪房型「砍半」,一戶變成兩戶;不過,縮小為15、17坪的房型再扣掉公設,恐僅剩10坪左右,空間狹小。

對此,陳威仁1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世大運選手村基本上是國民住宅,提供給台北市在世大運舉辦期間充作選手村之用,當時規劃40%出售,60%做出租住宅,但立法院委員提案希望不要出售,全部改為出租住宅;此外,雙北市府對產權都有意願,但財產是屬於內政部,會好好協調,這也可以看出雙北對於社會住宅方面的重視。

北市府取得2017年世大運主辦權,選址林口區國宅用地打造選手村;依國宅條例相關規定,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進行,工程由內政部委託北市政府興建,賽後建物則轉作社會住宅,專供出租使用,由新北市政府辦理相關事宜。

▼陳威仁表示,財產是屬於內政部,會與雙北好好協調。(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