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世大運工程「比完就拆」 朱立倫:絕不會浪費

▲朱立倫12日強調,有關世大運選手村場地的賽後處置「絕不會浪費」。(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末視察新北市林口區世大運選手村工程時,對於選手村場地的賽後處置提出諸多質疑,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回應,世大運選手村後續的運用和移交,與營建署本來就有協調機制,「不要浪費」是一定得原則,不會出現12天比賽結束後就閒置會報廢的情況。

柯文哲日前批評,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在賽後的移交程序,都沒有清楚討論過,「是很奇怪的事」,也認為工程不該在賽事結束後就拆除;朱立倫在12日接受訪問時則強調,世大運場館設施後續的運用與移交,本來與營建署就有協調機制,也有營運方向,未來會繼續和營建署、台北市討論,「不浪費」是一定的原則。

朱立倫並說明,林口世大運選手村工程,是由營建署出地和建設基金, 後續交由新北市經營,世大運當中7個場館的比賽,還是雙北共同主辦;至於台北市提到有些場地絕對不要浪費,這點新北市會堅持,讓每個世大運的場地轉換為林口國中的場地,或民眾可以運動或集會的場所,不要讓它經過12天或2、3個禮拜就閒置或報廢掉,重申「這個我們會堅持」。

另外,選手村在賽事結束後,將改建為5000多戶的社會住宅,除了新北市可分到1800多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外,其餘將成為國宅出售,不過柯文哲則希望能分配到總數5000多戶的一半以上;關於這點,朱立倫則認為,選手村賽後轉為社會住宅的方向已經訂好,將來不管住台北或新北,中央出資興建社會住宅的目的,就是要服務這群大台北地區的年輕人,只是將來住在這裡的民眾,戶籍還是在新北市,這點應該是沒辦法改變的。

▲柯文哲批評林口陸橋坑坑疤疤,朱立倫回應是「早期建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柯文哲視察世大運工程時,還批評林口陸橋「坑坑疤疤」,意外「打臉」新北市政府,朱立倫表示,那是早期林口鄉公所時代蓋的建築,早期建設本來就要隨著時代改變,就像有些老舊建築,市府也是陸續拆除並改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