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眼部嘴角出血! 雲林染病死亡鵝隻會扭頸

▲▼鵝隻發病,症狀分別為扭頸、分腳划水、顫慄、眼部、嘴角出血及綠色下痢便等。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嘉義縣爆發種鵝感染H5N8禽流感,而這次禽流感疫情是台灣首次出現H5N8跟新型H5N2病毒的情形。至於鄰近的雲林縣也出現鵝隻異常死亡疫情,縣長李進勇11日上午於縣府水情中心召開動物重大疫情緊急應變中心第二次會議,並於四湖鄉成立前進指揮所,啟動全縣疫情調查,也將加強發生場週邊3公里禽場疫情監測及消毒,防範疫情擴大。

防疫所再次呼籲縣內養禽業者提高警覺,加強生物安全防護措施,避免閒雜人員、車輛進入場區,加強禽場消毒,並避免業界間不必要的參訪活動及架妥防鳥設施,阻絕一切可能的病原傳播途徑,當可防止禽畜疫病發生。在疫病發生後,應立即通報動植物防疫所即時處理,切勿使用來路不明的非法疫苗,共同防杜疫情發生。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於8日接獲鵝隻疫情通報後,派員前往採樣並將檢體送淡水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當時發現染病鵝隻發生扭頸、分腳划水、顫慄、眼部、嘴角出血及綠色下痢便等症狀。農業處長張世忠則表示,目前雲林縣內養鵝場有407場,目前送檢場9場,為零星個案,異常死亡屍體皆送化製廠處理,無外流之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