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最大養鵝縣份 雲林9處鵝場死亡1萬2千隻

▲雲林鵝隻感染禽流感死亡超過1萬2千隻,勢必對農曆年前鵝肉供應造成衝擊。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包括H5N2與H5N8。除了已知嘉義死亡上萬隻鵝外,鄰近的全台最大養鵝縣市雲林也有大量鵝隻死亡。原本該縣總計約71萬隻鵝,已經傳出災情,有9個養鵝場死亡率超過10%,還有一處死亡超過半數,約6000多隻,情況非常嚴重。雲林縣政府已對養禽場所發布全面移動管制,加強出入人員與車輛的消毒與監控。但防疫所遲遲未公布檢驗報告,也讓養殖業者心慌,即使有案例,也不能肯定鵝場是否被疫情波及。

根據雲林縣政府統計顯示,目前全縣共有407個養鵝場,至少已經有11個場傳出禽流感狀況,全縣共71萬隻鵝,目前已有約1萬2千隻死亡。其中9個鵝場死亡率10%,共7166隻。疫情最嚴重的養鵝場在四湖鄉,單一場所6000多隻鵝死亡,佔該鵝場的一半。

對於這波禽流感是否會影響農曆年前肉品供應?在四湖鄉養鵝場工作的民眾表示「肯定會」。因養成期間約需3個月,目前距離過年只剩下1個多月,而疫情若繼續擴大,死亡鵝隻增加,對於肉品市場是直接衝擊,而雲林是全台灣養鵝最多的縣市,一旦出問題,很可能民眾也不敢買雲林的鵝,將會讓鵝肉價格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