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染禽流感H5N2!大武山畜牧場撲殺12萬隻雞、發聲明致歉

▲屏高規格養雞場,驗出雞隻感染H5N2禽流感。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號稱五星級雞舍的屏東縣大武山蛋雞畜牧場傳出雞隻感染H5N2,場內12萬隻雞將計劃全面撲殺。畜牧場10日發表聲明致歉,表示造成社會恐慌將努力改進,痛定思痛後重新出發。

據了解,大武山蛋雞場的蛋雞最近異常死亡,農委會初步研判極有可能是高病原禽流感,為求慎重,9日上午防檢局召開專家會議,針對後續處理進行討論,並已經蒐集更多檢體進行檢驗。

畜牧場發聲明指出,大武山蛋雞畜牧場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以「用心、良心、食在安心」為宗旨,並以最先進自動化設備飼養蛋雞,提供最安全優質的蛋給消費者。

大武山蛋雞畜牧場表示,9日接獲相關單位通知「禁止移動」及「撲殺」,立刻配合進行全場撲殺,讓病毒在場區消失,避免疫情延伸,也通知各銷售通路將蛋下架;未來也將痛定思痛,重新出發,致力當全台最安全的養雞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