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新式、簡易計費表雙跳票 管碧玲憂Uber擊倒交通部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美國叫車服務業者「優步」(Uber),在台灣未辦理合法汽車運輸登記,被公路總局開出逾800萬元的罰單,也引發傳統計程車司機不滿,交通部更鼓勵民眾檢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31日則是表示,交通部曾經承諾開發新式、簡易計費表但目前雙雙跳票,擔憂交通部這種效率和守舊心態會被Uber等挑戰迅速淹沒。

管碧玲說,Uber以全球都會區為目標的交通服務,在高速網路與智慧行動通訊時代浪潮下,短短4年已在各國掀起對傳統個人運輸服務的衝擊與挑戰,這是交通部門必須面對的發展,單純以現行法令圍堵或威嚇,短期或許可以阻卻,「但長遠來看,難以阻擋網路時代的浪潮。」

但是交通部的效率和心態讓管碧玲非常擔心,她說,2013年12月27日,交通部公開承諾「半年全面更換新式計程車計費表」,到2014年4月14日又說半年內有一個簡易的計程車收費表在研發中,今年都到了最後一天,新式、簡易計費表仍未上路,「不但部長說的新式計程車計費表沒半個影子,連簡易計費表都是空話。如此的效率和守舊的心態,如何能在網路時代協助計程車業者跟新的資訊服務競爭?」

管碧玲表示,站在保護更廣大的民眾安全、個資保護,以及傳統計程車業者生計的考量,她並不贊成Uber目前的經營方式,但呼籲交通部不能迴避Uber帶來的挑戰,並強調「計程車計費表」和「交通資訊服務雲」要儘速在此一時勢下提出有想像力和有效率的因應,否則機會一旦流失,網路的力量將迅速淹沒舊時代舊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