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馬英九清廉 蔡正元加碼爆:頂新對海基會一毛不捐

▲蔡正元接受電台專訪。(圖/翻攝畫面)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國民黨立委蔡正元30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到滅「頂」計劃遭黨副秘書長林德瑞「勸退」,蔡正元點名頂新集團是台灣前十大賺錢台商最吝嗇的,當時海基會沒錢蓋新大樓,時任海基會董事長向台商募款,頂新大董魏應州一毛都不肯捐。

蔡正元接受廣播主持人汪用和、鄭師誠專訪,談到連勝文敗選因大環境不利,包含刪減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十二國教處理、食安連環爆,因此策劃「滅頂計劃」,對抗柯文哲的寬鬆態度,卻被林德瑞以「情勢不明,不要針對特定廠商」為理由喊卡,讓他氣得痛罵「等到情勢明,國民黨政權就垮了」。

蔡正元指出,「頂新是台灣賺錢前十大台商最吝嗇的」,當時海基會沒錢蓋新大樓,江丙坤向台商募款,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捐4000萬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捐4500萬元,江丙坤找了魏應州2次,頂新連一毛都不肯捐。

對於媒體報導頂新擬捐贈連勝文2000萬元,蔡正元澄清,傳話人並沒有向連勝文陣營談到實際數字,而連勝文聽到「頂新」就已經婉拒捐款。

另有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指控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政治獻金,蔡正元表示,馬核心團隊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對錢都是很謹慎的人,他認為馬英九的清廉無可置疑,所謂前總統副秘書長羅智強更是「圈外的圈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