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通訊系統還開著 CNN:比馬航好找

▲亞航QZ8501目前下落不明。(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廉航亞洲航空編號QZ8501客機於28日凌晨從印尼東爪哇出發,起飛約一個小時後失聯,由於在失聯前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讓許多人想起失蹤的馬航MH370。但美國CNN航空專家保羅‧戈爾茲(Paul Goelz)表示,兩事件雖有相似的地方,但其實明顯不同。

戈爾茲說明,馬航MH370故意關閉通訊系統,還在空中繞行了數小時,推測很可能是遭到挾持,但亞航QZ8501沒有出現這些情況;此外,前者消失的水域很深,部分海床甚至尚未探測過,尋找工作困難,而後者若真的墜海,則可能是掉在46公尺深的海中,相較起來鎖定位置容易。

根據《CNN》報導,自從馬航MH370事件發生後,航空公司與政府都學到很大的教訓,亞航CEO東尼‧費南德斯 (Tony Fernandes)還在推特上表達他「腦中唯一的念頭」只有飛機上的人員與乘客。

馬航MH370客機在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載有239名乘客,卻在中途失蹤,被視為史上最神秘的飛機失聯案件,MH370起飛不到一小時就把通訊系統關閉,導致飛機與空管中心失去聯繫,後來馬來西亞軍用雷達偵測到航機進入印度洋,最後訊號結束於於南印度洋,並且宣佈機上人員極可能皆已遇難;而美國迷你無人潛艇藍鰭-21(Bluefin-21)於印度洋海床搜尋兩週,也找不到任何屍體與殘骸,該客機至今仍下落不明。

▼馬航MH370至今仍下落不明。(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