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冬至應景吃湯圓 基隆老翁噎到送醫不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22)日是冬至,根據傳統習俗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吃湯圓,不過在基隆卻發生一起憾事。一名80多歲的何姓老翁,中午吃湯圓時,不慎遭湯圓噎住,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家人發現緊急報案,經急救後送醫,但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往醫院後宣告不治。

基隆市消防局表示,22日中午,接獲老翁家屬報案,表示他吃湯圓噎住,消防局立即線上指導急救,並詢問他的住處。由於老翁平時由外籍看護照護,當時正以哈姆立克急救法急救。

當消防救護員趕往現場時,老翁已經無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仍送往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救。醫院表示,由於病患到院後已經無呼吸心跳,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