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拍買到瑕疵品 買家怒嗆「打注音給你看」反挨告

▲罵人智商低?網拍糾紛買家怒嗆「打注音給你看」挨告。(圖/東森新聞/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小心禍從口出!台中一名劉姓買家在露天拍賣網買下一個二手「USB行動網卡」,到貨後卻發現USB接觸不良,完全無法使用,憤而向陳姓賣家理論,與賣家在網路發生爭吵。劉男甚至留言說:「白話文聽不懂嗎?需要我一個一個字打注音給你看嗎?」讓賣家感覺人格受辱,憤而提告,台中地檢署22日將劉男起訴。

劉男表示,當初下單時,陳姓賣家並沒有指出商品有瑕疵,而且他發現商品不能用,還將它送廠維修,結果還是不行,憤而向賣家找說法,而雖然賣家願意退錢,但他還是給出「普通」的賣家評價,不料這個「普通」評價卻讓陳男很不高興,上網向劉男提問原因。

看到陳男留言,劉男疑惑地表示:「因為你退錢就要給你優良評價?誰跟你說是這樣的?」陳男則回應說「你覺得普評沒什麼?我認為普評就是賣出的東西有瑕疵,問題2、3天才回…。」他再度回應說:「好好笑,我要給評價還要照你的意見?…東西壞的浪費雙方時間就只能給到普評,白話文聽不懂嗎?需要我一個一個字打注音給你看嗎?」這段話卻讓陳男覺得,劉男罵他只看得懂注音,語文能力只有幼稚園程度,覺得人格受辱,憤而提告。

受理此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認為,劉男的留言,客觀上確實有隱指陳男智商、語文能力僅有國小、幼稚園程度,低於一般國人教育水準,確實有貶低陳男的情形,構成「侮辱」條件,因此22日將劉男依公然侮辱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