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岩油影響大?OPEC明指美國是油價暴跌元兇

▲OPEC直指非石油輸出組織國家過度產油,才是使得油價暴跌的主要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第十屆阿拉伯能源會議本月21日於阿布達比揭開序幕,與會的多個阿拉伯國家能源部長及代表,分別發表了油價持續走低的看法。OPEC會員國普遍認為,油價下跌只是暫時的,並不會對阿拉伯國家造成太大的影響。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Mazrouei)直言,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不肯配合,過度產油才是使得油價暴跌主要原因。而有鑑於非OPEC國家不負責任的提高產量,馬茲魯伊也建議阿拉伯國家應該進行聯合投資,增強在石油市場上的作用。

OPEC會員國普遍認為,上個月做出維持一貫,石油產量的決定是正確的。這個決定不僅可以給予市場恢復平衡的時間,且也對全球的經濟有助益。科威特代表也表示,競爭對手繼續生產及擴大投資,卻要求OPEC減產並不公平。明指北美等地頁岩油業者硬要和OPEC過不去。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伊米(Ali al-Naimi)認為,北美等地所生產的頁岩油開採成本高昂,預估並不會持續增長,也因此國際油價會越來越穩定,長遠來說,全球油價低迷並不會對長期投資石油產業產生太大的影響。

此外,針對日前「陰謀論」一說,納伊米也回應,OPEC任由油價暴跌,並不是為了要破壞俄羅斯與伊朗原油開發,以及打壓美國頁岩油;OPEC的石油政策並沒有夾帶任何政治考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