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簽法案 價值3.5億美元武器保護烏克蘭主權

▲歐巴馬日前已簽署「烏克蘭自由支持法案」,表示必要將採取行動,堅決捍衛烏克蘭的主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於本月18日簽署「烏克蘭自由支持法案」(Ukraine Freedom Support Act),此一法案授權提供價值3.5億美元(約台幣112億)的軍事武器給予烏克蘭,並對俄羅斯天然氣與武器公司進行經濟制裁。

歐巴馬說,現階段來說,並不會立即實施這項法案,該法案只是賦予政府更多權限,並在必要時採取行動。法案發起人之一,共和黨參議員庫克(Bob Corker)也提到,該法案全票通過顯示出,美國對烏克蘭主權的「堅決維護」。

俄羅斯方面的態度仍然非常強硬,外交部發言人盧卡舍維奇( Alexander Lukashevich)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法案具有公然對抗的性質。我們不會對威脅低頭,也不會放棄國家的利益,我們不允許其他國家干涉內政。」除此之外,俄方也提到,如果美方因為烏克蘭危機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那麼俄方也會開始反制行動。

烏克蘭危機事件發生在親俄派總統亞努科維奇政權被推翻之後,抗議活動主要由俄羅斯人組成,他們希望與俄羅斯建立密切聯繫,並進一步促使烏克蘭境內克里米亞獨立;然而仍有其他團體,包含韃靼人與烏克蘭人則支持烏克蘭革命。今年3月公投後顯示絕大多數克里米亞選民贊成脫烏入俄,且克里米亞共和國隨之成立,但並未獲得國際社會普遍承認。

▲烏克蘭親俄組織「夜狼」領袖之一札多斯坦諾夫(左)2011年與普亭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